傷眼,慎入



-----------------------------------------


第四章

「嗯?所以他追妳很久了?妳也已經跟他說明家中的事業,他也接受了?」蒼一臉不願的說著,他看著薇和夜宇親密的模樣,努力的強忍住想上前痛毆夜宇的衝動。
「是阿!哥哥你說過只要有一個人可以追我超過3年又能接受我們家的事業就能接受的。」薇開心的笑道,笑容中還帶著戀愛的女人才有的感覺。
「哼,我看你們應該是假裝的吧?」蒼不甘示弱的接著說,自己派到薇身邊的人明明都回報追求自家妹妹的人在知道家裡的職業時就打退堂鼓了!
「我、我才沒說謊呢!哼,哥哥居然不相信我。我不理你了啦!」因為被猜中事實而有些惱怒的薇任性的撇過頭,不願在多說。
看到自家妹妹生氣的某妹控連忙哄道「我不是不相信你,薇別生氣了。」
見對方還是在氣頭上,蒼也不願再說甚麼,迅速的將苗頭轉到一直默默的坐在一旁,到現在連一句話都沒說的夜宇。
「竟然你都追薇追了那麼久,應該都知道她的喜好了吧?」蒼瞪著夜宇說。
如果眼神能夠殺人,那夜宇現在不知道已經死了幾百遍了。
(作者小小吐嘈下,蒼你的舉動不就擺明了不相信嗎?)
「嗯,如果你想測試看看也是可以的。」聞言,夜宇則是帶著滿不在乎的表情道,像是有十足的把握自己一定都能答對似的。
看夜宇那囂張的嘴臉,蒼覺得自己的怒氣指數即將到頂端。
「好,如果你沒有答對的話,就算你真的達到我訂的目標也不准在一起!」

於是,基於上面的原因,蒼開始認真的思索題目,希望第一題就能讓對方答不出口。
「首先...薇的興趣是甚麼?」
夜宇幾乎是在蒼唸完問題的那一剎那便答出口「烹飪。」
「嘖。」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題夜宇是答對的。明明當初自己在調查的時候花了足足兩年時間。居然這麼快就被答出來,就知道蒼有多生氣了。

(作者有話要說:其實蒼會調查那麼久有一半是因為薇刻意隱瞞。至於原因和另一半...想知道請自行問我。(欸))

「那......」所以蒼更加認真的考慮下個問題。然後,他想到一個對方絕對不可能答出來的題目。
「薇的喜好是甚麼?」
不要看這問題簡單,它的答案只有極少數人知道,知道這答案的人也幾乎嚇的對薇退避三舍。
「只要你答對這題就算你贏了!」可見蒼有多相信這題對方答不出來。
畢竟,誰能想到自家妹妹可愛的外表下,居然隱藏著那樣的喜好?
聞言,夜宇冷笑了下,像是早就猜想到對方會這麼說般,冷冷的道出答案「滅口時愛看人家垂死掙扎,這點恰好和我一樣。」
「可惡...」雖然沒想到對方答得出來,但答應的事就是答應了,所以蒼也只能接受。
「答對了吧?那我還有事必須先離開了。」看著對方的反應,夜宇有那麼點想笑,不過因為還有要事要辦,所以他趕緊起身,拉著薇就要走。
「你敢讓薇傷心的話我會殺了你的。」蒼在他們身後說,然後默默的看著薇和夜宇離去。

---

一得到蒼的同意,兩人便離開餐廳,選了間比較偏僻的咖啡廳,在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條件我做到了,不要忘了你答應得事。」一坐下,夜宇便馬上開口,語氣是一概的冷漠。
「嗯 !放心吧,我不會食言的。」點了杯卡布奇洛,薇開心的說。臉上掛著的笑容,現在出此刻她心情之美好。
「嗯...那我要走了。」說著,夜宇便打算起身。
「等等!」看著對方的舉動,薇突然叫住他。
「還有事?」皺眉,夜宇非常不喜歡有人耽誤自己的時間,所以他的語氣並不是多好。
「不...那個,你剛剛說的話...是真的嗎?」薇也知道自己不該耽誤他,不過她真的很在意這件事。
「甚麼話?」雖然不悅,但夜宇還是再次坐下。
「就是...那個喜好的事。」她有些不安的說,畢竟這是第一次,和別人討論這事。
「要看心情。」短短四個字回答一切,接著,起身離開。
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薇有點不悅的道「就著麼走了...?」
不過想到至少對方還有回答自己的問題,她也就沒那麼不開心了。
拿出手機,她邊喝著卡布奇諾邊傳了封簡訊。內容則寫著

──幫我調查一下那個叫"滕崎 夜宇"的人。

「呵呵,事情好像愈變愈有趣了呢。」

------------另一方面----------

從餐廳回公司的蒼,臉色非常的不好。所以當他的好友走進辦公室要找他時,也有點被那恐怖的表情嚇到。
「別那個表情好不好,嚇死人了。」說這話的正是夜宇的好友。

──葉晴犽。

「…」夜宇似乎並不打算理他,只是逕自埋首公文,當然也沒有改變表情。
「唉…」看著好友,晴犽大概知道對方心情真的非常不好,所以他也不再開玩笑,直接說出來意「你上次叫我查的那件事,我查到了。」
「…甚麼事?」聞言,夜宇抬首不解的皺眉問。
「就是日本的那件事阿…」對於夜宇的問題,晴犽非常無奈。
當初對方可是叫他動用所有人員盡快查出來的!現在居然連是甚麼事都忘了。
「喔?拿給我看看吧!」聽到感興趣的事情,夜宇終於有點笑容,畢竟這是今天自己薇一聽到的好消息。
「吶。」見對方氣色終於有變好,晴犽便丟了個牛皮紙袋過去,笑著補充了一句「你可能會嚇到唷。」

-----------------------
說實話這章一開始其實都是惡搞(#
然後在打的時候多災多難阿!!
多次忘記儲存又從來所以進度又變慢
好不容易生出來了好開心ww
唔,以上。
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神❦戀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